北 渡 峪 人

江湖酒歌夜似昨,座满醉客缺熟客。
长山直恨白云老,不怪扶摇不逍遥。

当他们只有一把伞

当他们下雨只有一把伞(现代+校园pa)多cp含隐藏cp有虐慎戳


【忘羡的场合】


蓝湛撑着伞似乎在等什么人,魏无羡见状嬉皮笑脸地钻到伞下,朝蓝湛吹了个口哨随后道“好班长,这是在等谁呢?”


“不必等了。”


“……啊?”魏无羡朝前看了看,雨雾朦胧,实在看不出有谁会来,“诶,我说班长,这等人等到底,你就这么走了白等了这么久她又不领你的情不是,听我的听我的,我不蹭你伞得……”

“……”蓝湛沉默着走下台阶,魏无羡一顿,“好你个蓝湛!还真不等了?”

于是噔噔蹬地跑下台阶,窜到蓝湛伞下,“行行好,既然不等了,也就不差渡我一个。”


“嗯。”


雨声太大,蓝湛的声音被冲淡在一片淅淅沥沥之中,只是在某一个不经意的瞬间,伞从右手移到了左手,向一个走路带水花的人无声地倾斜——“下次,来面积大的这边。”


【轩离的场合】

江厌离有些担心地看着窗外,天空黑压压的……

“阿澄阿羡今天没带伞,能借到伞吗……”


“江小姐,外面下雨了。”金子轩将手按在桌沿上,似乎要起来。

“是啊,我担心……”江厌离敛眸,轻轻将笔记本合上,抬头正对上金子轩探寻的目光,话到嘴边转又咽了下去“请问?”

“你没带伞吧,先用我的,女孩子出门怎么能这么不小心,下次出门带伞吧!”金子轩一口气说完,忽将一把伞推给江厌离,然后腾地转身逃出了办公室。

江厌离突然有些想笑,又有些担心,拿起伞来一看不觉叹了口气——这么“仙气”的小伞,金子轩太不会撒谎了。

窗外,金子轩正淋着雨飞奔。

当然,第二天金子轩也没感冒,目睹了全程的阿箐撇撇嘴抱怨道“这时候不就是应该感冒的吗……果然,强壮的男人一点都不浪漫。”


【澄宁的场合】

江澄猛一回头,盯着门口的温宁。

“你又来干什么。”江澄放下笔关上窗户,朝楼下蹦蹦哒哒挤向蓝湛的魏无羡翻了个白眼,又坐下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——魏无羡蹭上蓝湛,再等他有记性给自己送伞就是傻子。

“江……江学长。”温宁方才被江澄瞪得害怕又羞赧,只想立刻寻个地方藏起来,却又不行,犹豫了一会儿,终还是乖乖开了口。

“有话快说,在这里磨蹭什么,没看到雨要下大吗。”江澄说着把桌面上自己留下的演草纸揉成一团,忽听到一声“对……对不起……”之后仿佛又听到温宁极小声的说了句什么。

江澄没听清,抬头去看,门口已经没了温宁的身影。

“这温宁又在搞什么?”江澄收拾好东西起身嘟囔着走到门口,脚踢上了一个东西——“……伞?”冲回教室打开窗户一看,可不是,一个朦胧的白影正在雨里跑着,活像一片逆流而上的白花瓣“温宁!你给我站住!等我下来!”


江澄说完就提着东西冲下去,风声嗡嗡,一时间心跳如鼓,权当是自己跑太快了。到门口一瞧险些骂出声来,撑了伞快步到温宁身边,

“伞你拿着,我不要你的伞。”江澄说着把伞递了过去。

“啊……可,可是……学长家,不,不是……”温宁苍白着一张脸,结结巴巴地解释着,也不肯去接,雨水顺着黑亮的头发落在鼻尖上,又滑到了唇上。

“快点,拿着伞。”江澄将伞柄往温宁怀里一推,单手解了自己的外套,胡乱摁在温宁的脸上,“仗着你姐是大夫就胡来,她来找魏无羡我也得跟着喝一壶。”

“对不……唔……起……”温宁有些尴尬地接过外套,皱着眉头,“我,我没事的。”

“先别废话了,我先送你回家。”江澄说着夺了伞,不经意间捉住了温宁的手,然后感到掌心中那冰凉的手指抖了一下匆匆移开了…………“挺知趣的。”江澄这么想着,心里忽然有点痒。

“那……学长把伞,带,带着吧……”

“我说了,我自己回去,不用你的伞。”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“阿澄,阿羡回去了吗……这是?阿澄的朋友吗?”江厌离撑着小伞从车上下来。

“他叫温宁。姐,我们把他捎回去,已经淋透了。”江澄扯着温宁到江厌离跟前,“我姐姐。”

“你好啊,温宁,我叫江厌离。”

“江,江姐姐好……我,我叫温宁。”
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

“嗯,谢……阿嚏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【曦瑶的场合】

“阿瑶,你不回去吗?”蓝曦臣将钢笔盖扣好收回口袋中,看向正在整理资料的金光瑶。

“先不回去了,整理完这些,还有一场会。”金光瑶抬头向蓝曦臣笑了一下,便也看见了窗外的情景——“这雨有些大,二哥带伞了么?我这里有一柄,二哥若是不嫌弃的话可以取来用。”

“无碍。

近日你说的那个新来的……朋友,可再惹过什么麻烦?”

“最近是没有了,有人拿糖哄着,难得安静了几日。”

蓝曦臣没多说什么,毕竟所谓有人,就定然不是金光瑶本人了。

金光瑶知道蓝曦臣在想什么,也停了笔,道“倒不需想太远,不是一路子的人,如何也走不到一块去的。”

“嗯……阿瑶用过晚饭了么?”蓝曦臣走到金光瑶身边,将手放在一摞没看完的文件上。

“还没呢,今天大概来不及了……看完这些,怕是就要去开会了。”金光瑶笑着应。

“那么,我可否帮阿瑶快些完成,共进晚餐?”蓝曦臣收了手。

“那……真是劳烦二哥了。”金光瑶笑着,黑白分明的眸子里盈着一湖波光。

“帮阿瑶又怎么能是劳烦呢。”蓝曦臣也笑,取了文件,又坐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“二哥,多谢。”

蓝曦臣抬头,瞧见金光瑶一副得了口舌之快的笑脸,唇角也跟着一牵“不必。”


雨声淅沥,钢笔磨挲着纸面,天地之间化作一片柔和,只可惜——

“不是一路子的人,如何也走不到一块去的。”










,,,今天出了点岔子真是万分抱歉,这里把一篇小练笔发上来,T^T,,,下次更新是下个周,依旧澄宁花吐,各位小可爱安安,,,


糖里藏刀,对不住了曦瑶薛晓薛,QAQ

评论(13)

热度(152)